【地產相關】營區改建!南港成德營區1公頃工業區變社宅

2024/01/25

林于蘅/報導

為加速提升社會住宅總量,內政部採跨部會合作興辦社會住宅。其中,北投「稻香安居」基地面積逾2,000坪,未來預計可提供470戶住宅單元;而南港「成德安居」總面積約1公頃,原為工業區,目前都市計畫變更已發布實施,拆除圍牆改建為成德安居社會住宅後,預估將有至少1,800坪的開放空間。

國土署表示,北投「稻香安居」原址為國防部北投福利站,基地鄰近北投區中影製片廠舊址與復興崗捷運站,緊鄰政校後勤區新建眷宅,基地面積逾2,000坪,未來預計可提供470戶住宅單元。

北投「稻香安居」由住都中心負責興建營運,與國防部合作將營區改建、打造結合影視音產業特色的社宅計畫,將留設景觀廊道串聯周邊鄰里,搭配開放休憩空間融合周邊影視音產業特色,並引進商業空間、青創、多功能集合空間等公益設施。

而南港「成德安居」原是國防部釋出的另一塊精華地區「成德營區」,也迎來進一步的進展。成德營區位於台北市南港區市民大道七段,總面積約1公頃,拆除圍牆改建為成德安居社會住宅後,預估將有至少1,800坪的開放空間。

國土署表示,成德營區原為工業區,歷經2年的規劃、溝通與整合,其都市計畫已在18日發布實施,變更為社福及機關用地,未來也繼續為國內社會住宅的興建挹注新量能。

 
上一頁 1.2.3.4.5.6.7.8.9.10...90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