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建設】五股夏綠地整治轉型新廠房 廠家:整體營收翻倍

2021/12/14

邱書昱/報導

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今天到五股夏綠地,視察經過市府2年輔導和整頓,搖身一變成為新式廠房的「華新園區」,他說,不僅夏綠地公園落成,加上產業聚落園區也逐漸完成,這就是典型的公私協力。該園區廠商代表黃先生說,現在園區環境改善、產業連結更順暢,整體營收甚至比以前多出2、3倍。

該處地區曾在去年3月初發生違規重大污染,市府團隊介入輔導,順利轉型為「華新園區」,今天的導覽由廠家代表黃先生介紹園區特色和轉型,他說,過去占地3千坪的土地蓋滿違章建築,公安、消安、環安都是高風險區,近期順利轉型、蓋新廠房,取得合法身分。

黃先生也說,知名的冠軍磁磚更將北部主要的物流全部集中於此,園區內還有快遞業者,雖然轉型及改造花了一些成本,但改造好之後環境改善、作業更順暢,整體營收甚至比以前多出2到3倍。

此外,心環園旁的「中興園區」廠家代表許老闆也說,試辦計畫讓產業安頓、員工安心,不用再雜亂無章的環境中求生存了,能好好衝刺事業。

謝政達也站在五股夏綠地的心環園制高點,談起2年多前站在同一個地方看過去都是違章林立,如今在五股夏綠地的推動過程,明確落實試辦計畫,完成改造五股垃圾山成為夏綠地的目標。

 
上一頁 1.2.3.4.5.6.7.8.9.10...90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