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務法規】房地合一稅,找地政士辦理,手續費打55折?

2021/12/13

蕭又安/報導

2016年房地合一稅上路,對投資客是一種高額的負擔,對於地政士卻是一筆額外的收入,原本將本求利的投資客,往往在代書費用上斤斤計較,許多抵押權設定、抵押權塗銷……為了節省開支都由自己辦理,但是最近卻發生了奇怪的變化。

正業地政士聯合事務所分享案例指出,小王是房地產投資界的佼佼者,從房仲小弟、室內設計化身投資客,一路走來眼光精準,履戰履勝,更能化腐朽為神奇,賣不掉的物件,只要經過他的巧手設計,總能為房屋再創生命,製造高價,並且轉賣給需要的人,業者口碑很棒。

最近,居然接到他的電話,想委託我們辦理他出售房屋的房地合一稅,讓我大吃一驚!資深投資客,身經百戰,什麼都懂,表單填寫也不困難,為何要來委託我們?心想,黃鼠狼給雞拜年,是否有詐?

約好時間,簽訂代辦委託書時,投資客小王娓娓道來:新制房地合一稅2.0,閉鎖期達5年,前2年出售課45%,2年以上到5年以內課35%……這個案件未滿2年課45%,如果委託地政士辦理,代辦費用可以扣除,付費5000元,可以提列2250元費用,等於地政士代辦費打55折,他自己不用整理資料,不用跑國稅局,何樂而不為?

沒錯,新制房地合一稅2.0,有取得費用、改良費用及移轉費用,其中移轉費用可以列舉提示證明文件,如果未能提示證明文件亦可以以總價3%,最高30萬元計算。如果您是以列舉方式申報房地合一稅,委託地政士辦理或許是一種很聰明的選擇,可以避免錯誤,而且雨露均霑。

經過聊天後,我們安心的接受委託,同時佩服小王的睿智,把手上的相關費用,發揮淋漓盡致,難怪從仲介、室內設計一直到投資客一路走來,所向披靡。

 
上一頁 1.2.3.4.5.6.7.8.9.10...89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