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相關】產業用地缺500公頃 陳其邁:不能漫無目的開發工業區

2021/11/24

徐白櫻、 林巧璉/報導

台積電宣布投資高雄帶動產業鏈移動,近年企業用地需求約1300公頃,市府經發局估算約有500公頃用地缺口,議員陳致中今日質詢指出,市府要設法解決用地問題及建立人才庫留住優秀人才。陳其邁表示,不能漫無目的、全面性開發工業區,工業用地會持續盤整,至於人才部分已有兩所大學談妥產學合作,預計先從亞洲新灣區開始啟動。

民進黨議員陳致中指出,台積電宣布進駐高雄後,可能會造成貧富差距變大、高科技產生人才磁吸效應,目前廠商對於工業用地的需求1300公頃,目前經發局盤整出730公頃用地,兩者出現500公頃短差,市府大量招商,未來如何解決土地荒。

此外,人才是企業發展根本,台南成大設立智慧半導體及永續製造學院,蔡英文總統出席揭牌儀式。陳致中也關心半導體產業進駐後,高雄如何建立人才庫留住優秀人才,「自己的人才自己培育」,高雄應建立自己的產學生態系。

市長陳其邁表示,土地是珍貴資源,不能漫無目的、全面性開發工業區,有限資源提供對高雄產業發展有幫助的產業來投資,現階段科學園區土地非常有限,橋科還有土地,仁武產業園區申請爆表但還有土地,市府會持續盤點工業區土地。

人才部分,陳其邁說,市府已跟兩所大學談妥產學合作,快的話下個月正式宣布, 初步選在亞灣區,未來「特貿三」公辦都更市府有4萬坪、台電6萬坪,部分空間當產學合作基地,設立碩博士班及在職訓練銜接高雄幾所大學。
上一頁 1.2.3.4.5.6.7.8.9.10...90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