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相關】工業地產榮景續火 成交破千億元蓋高點

2021/11/15

王苡蘋/報導

亞灣之鑰特貿三評選結果出爐,寫下公辦都更三項空前紀錄,包括全台公辦都更最大民間投資規模、高雄首件成立廉政平台招商案,以及歷時48小時(11月12日~11月13日)完成評選作業順利。

林欽榮副市長於評選會後表示亞灣特貿三土地都更開發後,將集結商、辦、住、零售及產業與公共服務等綜合使用機能(Mixed-Use Project),與經濟部高雄軟體科技園區一、二期交相呼應,共築成為行政院大南方計畫及5GAIoT創新園區的產業火車頭,是繼台積電宣布至高煉廠投資奈米級晶圓廠後,高雄再一個重量級的公私協力開發案的正式啟動。

林欽榮指出,依各基地最優申請人投資預估,特貿三5.3公頃開發後總價值將超過1200億元,創造至少4000工作機會,本案地主台電公司及高雄市政府,也將在合作開發中分回超過達10萬坪總樓地板面積(台電60.7%、市府39.3%)以供5GAIoT創新企業、青創基地或會展商業等產業空間設施使用;如此產業空間設施量能將與經濟部高雄軟體科技園區一、二期鏈結形成商、辦、及研發軟體產業一體的綜合場域,奠定高雄亞灣在5GAIoT產業生態鏈發展區域優勢地位。

林欽榮於評選會後表示,亞灣新創園區未來發展模式,將如同他前於台北市任職期間在台北推動的「南港東區門戶計畫」有相同的發展目標與策略。他指出南港位居三鐵交通運轉中心,有台北流行音樂中心,以軟體、經貿會展、新創及生技產業為核心,是台北近期都市再生的指標型計畫。至於高雄特貿三基地所坐落之亞灣新創園區,其周邊則有輕軌及即將動工的捷運黃線共計7個捷運站圍繞,並有高雄流行音樂中心以及直接面向高雄港條件,尤以5GAIoT產業、軟體及經貿會展為發展核心,未來並將以公共人行空橋系統串聯特貿三南北基地、高雄展覽館、高雄圖書館及鄰近捷運站之接駁系統。這可望與台北南港形成一南一北各自正進行中的產業科技重鎮、都市舊工業區棕地再生(brown field regeneration)典範相類比。

都市發展局表示,在陳其邁市長今年4月公開宣示只許成功不許失敗的決心下,以產業帶動城市發展的招商策略奏效並獲得市場認同,也是市府與國公營事業台電公司合作推動都市更新的典範案例。

 
上一頁 1.2.3.4.5.6.7.8.9.10...90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