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建設】議員關切第二行政園區進度 新北:預計3000名公務員進駐

2021/11/05

陳志仁/報導

新北市政府為解決辦公空間不足的問題,特規劃於三重興建第二行政園區,新北市議員李翁月娥今(3)日在市政總質詢時,關心開發的進度?新北市長侯友宜回應,目前規劃由衛生局、交通局、環保局等單位進駐,不過進駐機關仍在盤點中,盼115年前順利完工。

李翁月娥指出,坐落於三重光復路的三重第二行政中心占地5.6公頃,前身是味全公司三重食品廠的工業區用地,開發回饋後約2930坪的面積,預計闢建公園、道路及新建機關建築物;因此盼廠商先完成公園廣場與道路的開發,並質詢侯友宜開發的進度?何時完工及哪些單位進駐?

侯友宜表示,目前規劃由衛生局、交通局、環保局等單位進駐,不過進駐機關仍在盤點中,預計於明年動工,盼115年前順利完工;此外,三重第二行政園區現址為建商所有,建商捐建60億元回饋市府,市府團隊一定會善加利用這筆經費,未來將在三重第二行政園區內建設醫療行政大樓等設施,讓民眾有感。

城鄉局長黃國峰補充,三重第二行政中心已完成都市計畫的審議並發布實施,目前現正申請建照中,並將打造樓上26層、地下4層建物,樓地板面積3萬坪;此外,未來將有3000名公務人員進駐,預計明年1月動工,115年完工,進駐單位則由秘書處做滾動式的檢討。

原住民籍的新北市議員馬見Lahuy.Ipin,則針對中央取消原住民幼兒就學的補助,及縮減挹注原住民文化健康站的經費質詢侯友宜;侯友宜強調,會向原民會反映,並責成教育局與教育部協調,減少補助取消所受的衝擊,同時為守護原住民長者的健康權益,也責成原民局在有限的經費內,做適度調配。

 
上一頁 1.2.3.4.5.6.7.8.9.10...90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