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建設】A3轉運站 拚明年可行性評估與招商

2021/10/20

張哲郢/報導

考量金融體系向外擴展加上三重轉運站常有塞車問題,新北市評估在捷運新北產業園區站(A3站)旁設置新轉運站加上金融大樓,但因大樓牽扯到用地變更問題,市府計畫與內政部規畫不同調,目前正在修正,預計2個月內再次送審,明年可陸續啟動轉運站可行性評估期末報告與金融大樓招商。

三重轉運站所在的重陽路不寬,雖靠近國道但易塞車,市府評估在新北產業園區站旁蓋新轉運站,不只舒緩三重轉運站車流,也把新莊打造成未來重要交通節點。交通局表示,轉運站計畫面積1.5公頃,照期程預計明年1月提出期末報告,接著進行可行性評估。

新莊區福基里長王曜輝說,轉運站緊鄰頭前重劃區,現在住宅多導致車流增加,宏匯廣場曾想過把福德三街延伸到住宅區內,但遭到居民反對作罷,希望轉運站不要讓車子全擠在裡面,應朝藉由思源路、新北大道與五工路等大路舒緩車潮方向規畫。

除轉運站外,市府考量在剩餘的1.5公頃用地興建金融大樓,經發局解釋,台北市各金融體系正向外擴展,很多業者在板橋找據點,新北產業園區往北就是五股工業區,藉由金融科技帶動,估計可驅動3萬6千家傳統製造業轉型。

不過該區塊原為機關用地,必須變更成特定產業專用區,先前內政部提出質疑,希望市府能照原有用地,讓政府機關進駐。經發局認為,以交通跟附近條件,不適合當機關使用,目前城鄉局正在修正計畫,預計2個月內再次提出,但因牽扯到轉運站與金融大樓,內政部也很謹慎,盼趕上明年招商。

 
上一頁 1.2.3.4.5.6.7.8.9.10...90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