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相關】四都家戶購屋比 創五年新高

2021/10/18

陳美玲、游智文/報導

六都房市交易一度因疫情下挫,但房仲統計前三季買氣,台北、台中、台南、高雄家戶購屋比創五年新高,平均每100戶都有兩戶以上買房,桃園及新北未創高點,但新北回到3%,桃園市更連二年每百戶就有近四戶買房。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副理郎美囡指出,房市自2017年開始反彈,買氣一路走揚,近期又因低利、資金熱潮、通膨效應讓買氣不墜,尤其具話題的都會區像是台北、台中、台南、高雄等,買氣持續走強,也讓四大都會區今年前三季家戶購屋比均創下五年新高,平均每100戶家庭、就有兩戶以上買房。

今年前三季六都家戶購屋比中,以桃園3.8%稱霸,也就是每100戶人家就有近四戶購屋,連兩年家戶購屋比都在3%以上;除了桃園外,台中市家戶購屋比3.5%緊追在後,新北市則是睽違兩年、重回3%,台南、高雄則各達2.8%,台北市家戶購屋比則達2.2%。

郎美囡指出,雙北市因區域房價高,家戶購屋比上揚程度不若其他都會區,但資金持續湧入、區域房市購買力續轉強,也讓雙北市家戶購屋比持續向上。

 
上一頁 1.2.3.4.5.6.7.8.9.10...90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