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相關】政府引路 新莊躍居為台北都會商辦新聚落

2021/10/07

蔡惠芳/報導

政府引路,新北市新莊在交通建設陸續到位後,已躍居為台北都會商辦聚落,吸引中悅建設機構、遠雄建設、麗寶集團、興富發建設、華固建設、皇鼎建設等卡位。

新北市政府近年決心讓新北和國際接軌,不僅大動作開發400公頃、限建超過50年的塭仔圳一、二期重劃區,今年下半年又緊接著啟動新北產業園區擴大、楓江地區都市計畫,總開發面積逾880公頃,近6,000家工廠搬遷,衍生出大量廠商辦需求。

房地產業者指出,尤其大台北地區,商辦大缺貨,不少擴張需求的企業,紛紛往新北市尋找標的,而新莊地區有環狀線、機捷及中和新蘆線3大捷運優勢,近年中悅、遠雄、麗寶、皇鼎、興富發及華固陸續卡位,十大商辦案匯聚,將促成下一個商辦聚落。

隨著中央合署大樓遷入,宏匯廣場、凱悅嘉軒酒店及新北產業園區完工進駐,加上環狀線、機場捷運及中和新蘆線三大捷運路線匯聚,目前已有中悅、麗寶、佳能(Canon)、四零四科技、紡織股王儒鴻,進場搶地蓋總部,伺服器機殼大廠也已進駐。

2021年最具指標性的開發案,就屬興富發集團大手筆買下新莊副都心段商二土地3,280坪,相當看好副都心發展性。

在商辦推案部分,市況頗為熱絡,其中以北上插旗的中悅建機構設最為積極,在副都心段、新知段,啟動商辦造鎮。

悅萊建設總經理翁茂槐表示,大台北地區以信義計劃區為A辦聚落,但目前辦公室租賃已逼近滿租,供給面積相當緊繃,而內湖、汐止、中和、新店等則多為廠辦產品,且新舊廠辦參雜,極少數區位像新莊副都心重劃區,全採棋盤式道路規劃,街廓新穎,同時擁有多條交通動脈,亦有大面積商業土地可做為頂級純商辦之原料,加上大型企業回流,不少二代接班為總部升級、提升門面,選擇新莊落腳。

中悅建設機構在新莊首座完工的商辦案「中悅IFC」,已正式啟用,根據實登資料,該案目前成交單價50.1萬元,客戶都是半層或一層購買。




 
上一頁 1.2.3.4.5.6.7.8.9.10...90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