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相關】代銷業:房價要漲 擋不了

2021/10/04

趙翊君/報導

上半年受疫情衝擊、抑制房市買氣,下半年隨著疫情逐漸受控,各大代銷業者也趁勢在928檔期推出百億級大案,搶攻疫後購屋族的荷包。

面對第4季房市,四大代銷業者持樂觀態度,並預言「房價要漲,擋不了」。

各大代銷業者坦言,雖然房市好,但「不敢講太好」,主要是怕被主管機關盯上,成為打房的理由。不過業界認為,資金效應推升房市熱度,如日前建商所說「房市愈打愈旺」,恐是實情。

海悅國際總座王俊傑表示,整體而言,第4季變數比較多,像是央行針對八區的第二戶房貸取消寬限期、國內原物料飆漲、全世界總經動盪、疫情等不確定因素,因此他雖「保守」看代銷業的第4季發展,但認為整體不會差。

上揚國際建築團隊營業四處總經理施棟瀝指出,以「謹慎樂觀」看第4季房市,樂觀是因為這一波房價在後疫情時代漲得很快。

創意家副董事長朱良能認為,缺工、缺料,土地競標使得地價節節攀升,因此央行才會祭出打炒房新政,但成本高漲逼得建商不得漲價,因此房價向上的力道是阻擋不了的。

甲桂林廣告總經理陳衍豪說,近期央行實施選擇性信用管制,購屋族群可能會稍微有點觀望。

 
上一頁 1.2.3.4.5.6.7.8.9.10...89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