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建設】新北都更示範街道 擬擴及全市

2021/10/04

葉德正/報導

新北市推動「都更示範街道老屋新生」計畫,免費為主要幹道周邊老舊建物拉皮與整建維護,敲除搖搖欲墜磁磚及外觀改造,住戶則反饋提供建物牆面供市府宣傳市政,新北市都更處現已擴大至8條道路周邊社區可以申請,更研擬明年擴及全市,不過補助金額將視規模、區位、違章處理情況有所不同。

改善市容景觀公共安全

「都更不只有重建」,都更處長張壽文表示,整建維護也可以改善公共安全、居住環境及美化市容景觀,目前計畫第一階段包括林家花園、府中郵局、南雅公園、漢生東路周邊等4處示範標都已完工,縣民大道二段華翠橋前工業區1處施工中。改善市容景觀公共安全

張壽文表示,第一階段共計敲除190平方公尺,將剝落的磁磚重新填補,也施作3672平方公尺防水面料塗布及管線整理;不少住戶看到住家不僅煥然一新,直言不用再擔心會「天外飛來一磚」。

住戶提供建物牆面回饋

張壽文也說,完工後的住戶提供建物牆面回饋,其中有3處示範標的外牆下周三起配合將在新北市舉全國運動會宣傳,讓老屋也能有新用途。

都更處表示,市府已經啟動第二階段計畫,由板橋區縣民大道周邊,擴大到新莊區中正路、樹林區鎮前街、中和區景平路、永和區永和路二段,只要符合屋齡15年以上的臨路住宅或商業區,或位於軌道站點、古蹟周邊300公尺,都能申請,希望建立更多示範軸帶,促成區域性環境改善。

都更處表示,第二計畫仍是由市府出資設計及施工,目前已有兩案送件申請,申請時間至明年12月31日止。

都更處指出,市將視情形辦理第三階段,屆時將評估以三大指標如規模指標、區位指標、環境及違章處理指標通盤考量,依申請案件指標分數高低,給予不同比例補助額度,加強建築物參與的公益性及環境貢獻度。


 
上一頁 1.2.3.4.5.6.7.8.9.10...90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