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相關】928檔期+年底交屋旺季 賴正鎰:後疫情房市交易料更旺

2021/09/16

陳美玲/報導

全國商總主席、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今(15)日表示,新北市今年前八個月不動產交易累計達4萬2,587棟,較去年同期年增9.2%,後疫情房市明顯已回歸基本面,尤其具備人口紅利的區域買盤,更是受到強力支撐。他預料928檔期推案與銷售大增,加上年底進入交屋旺季,房市交易會更旺。

賴正鎰認為,新冠疫情與政府打炒房政策,原本被視為是今年影響房市的兩大隻黑天鵝,但從現況來看,房市反而因營建工資及原料漲幅高,大家很擔心房價愈來愈貴而趕緊出手,而擔心通貨膨脹的高資產族也重新做資產配置。

他指出,房地合一稅與實價登錄2.0上路2個多月來,房價與成交量持續上揚,市場爆出北台灣928推案量可能創新高的預言,其實就是建商已嗅出疫情加打房的房市沈澱之後,將有明顯的遞延性買氣。

 
上一頁 1.2.3.4.5.6.7.8.9.10...89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