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相關】北台新建案 買氣復甦

2021/09/03

陳美玲/報導

據市調機構住展雜誌最新8月北台灣新建案市況調查顯示,在疫情逐步穩定控制下,8月新屋市場不僅預售推案量擴大,每周來人、成交更較7月聯袂走高達五成之多,顯示房市在步入後疫情時代下,買氣逐漸復甦,若目前市況維持,不排除最快10月房市就能重回常軌。

代表北台灣新建案市場概況的房市風向球,8月分數續增至38分,較7月勁揚5.4分,分數連續兩個月走升,對應燈號則連兩個月亮黃藍燈;風向球六大指標中,包括預售推案量、新成屋戶數、議價率、來客組數與成交組數等五項分數全都上揚,僅待售建案個數一項分數下滑。

以預售推案量來說,8月案量超過650億元、月增逾六成。單一案量逾15億元以上的指標案為新北市-新店「聯上澐朗」、中和「欽禾」、土城「安和琉域」、新莊「長虹PARK32」、五股「麗寶微風花園」、桃園市-桃園「昭揚天寬」、「嘉璟一品硯」與「天濶」、新竹縣-竹北「富宇御琚」等案。

至於新成屋部分,8月新釋出的成屋案戶數推升至約500戶,較7月近300戶增加超過六成;單一案量逾15億元以上的指標案為新北市-五股「春城愛」。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表示,8月雖遇民俗月,不過在疫情逐步穩定控制下來,建商希望走出悶了三個月的低迷市況,因此加大推案、搶攻買氣。

其中8月北台灣各大案場每周來客、成交組數分別上升至24組、2.4組,均較7月增加約49%、71%,顯示新屋市場買賣雙方都有動起來的情況,讓8月新屋市場雖有民俗月干擾、但市況逆勢呈現「淡季不淡」。

 
上一頁 1.2.3.4.5.6.7.8.9.10...90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