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生活】新泰溫仔圳將拆30公頃工廠 相當於27座新莊體育館

2021/09/03

張睿廷/報導

新泰塭仔圳重劃區第一期拆遷期限至9月28日,近期已有許多業者向市府申請點交地上物,其中,其中有75%建物自行拆拆除、25%業者選擇騰空點交,由工程單位拆除,目前待拆建物共312筆、30公頃,相當於27座新莊體育館面積。

新泰溫仔圳開發案已啟動,市府限期要所有廠商在年底前完成搬遷,其中第一區限期9月28日要完成拆除點交、第二區期限則在12月底;由於第一區期限將至,許多廠商都在近期開始點交,或者申請由政府協助拆除。

新北市地政局表示,市府有提供「政府免費拆空屋」服務,業者只須將屋內家具、機械器具等可移動物品搬離,騰空內部後,便可向市府申請點交,由工程單位進場拆除,不須另外收費,希望藉此吸引民眾盡早申請。

地政局指出,目前區內共有75%工廠選擇自行拆除,25%業者選擇騰空點交;會選擇自行拆除的主要是因為工廠鐵皮還有販售價值,另有些業者認為自行拆除的成本高過鐵皮價值,所以才選擇騰空點交。

地政局指出,目前區內待拆已點交建物達312筆,每日都有在增加,其中以鐵皮屋居多,工程單位先派出16組大型機具同步多點拆除,預計15日會再增派機具至25組,到28日前可拆除30公頃,面積跟27座新莊體育館面積差不多大,28日期限一到,還會再增加至35組機具,進場執行全面拆除作業。

地政局表示,已騰空或拆除的地上物儘速點交不只免繳房屋稅,土地也能由市府保管,不須擔心傾倒垃圾挨罰。

 
上一頁 1.2.3.4.5.6.7.8.9.10...90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