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相關】《營建股》長虹李文造:未來房價要便宜是不可能的! 廠辦仍看好

2021/08/27

郭鴻慧/報導

長虹(5534)今日舉行股東會,董事長李文造指出,未來房價要便宜是不可能的!現在通膨問題、營造成本大增,再加上資金寬鬆,預期房價仍會緩漲,台商回流、企業需求支撐,廠辦後市還是看好,不過主要將以整棟銷售為主,分層分戶的銷售會慢。

房市是否會有遞延性買盤出現?李文造說,的確是有因疫情影響沒出手的民眾進場買房,現在市場推案不是很大,預售的房子現在賣得很好。他說,現在推案如果地點好的確是有搶購的情形,主要是自備款還低,也擔心通膨吃掉,但買來炒房的人不多,主要是以保值為主,所以低單低總地點好,在市場是很搶手的!

在獵地方面,李文造說,公司在廠辦和住宅目前還是一半一半,現在土地還是很搶手,依過去經驗來看,有適合的地就要趕快出手不然被別人買走,長虹在台灣各地都在看地,雙北取得素地很困難,南部廠商很強勢對當地行情也很了解,不過全省各地還要去,不然競爭不過人家。至於在商辦方面,公司在這塊很有把握,在土地競爭力比較高,比較能搶到好問題。

面對原物料飆漲,李文造說,今年1月起營建成本較去年漲幅高達3成,但若以現在市場行情來看,房價漲幅還沒有完全的反應,自地自建反應成本上還可以,若是合建要反應營建成本是很難,預期未來危老和都更推案速度都會慢下來,另外因成本抓不準,房市很多業者採邊建邊售,未來長虹也是會採取此一模式。

 
上一頁 1.2.3.4.5.6.7.8.9.10...90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