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相關】新北市宣布 建商不得再以純空地申請都更獎勵

2021/08/26

張睿廷/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上任後積極推動都市更新案,容積率可從20%提升到50%,申請量達587件,但其中有92件都是建商利用空地來申請都市更新,市府認為獎勵是要讓改建老舊房子,此舉並不公平,宣布9月9日起將不再受理純空地都市更新案。

新北市從2018年至今已有587件都市更新申請案,建商向市府申請都更,換取容積回饋,市容也能變得更佳漂亮,但有民眾質疑,市府讓建商拿空地來申請都更,是漠視老公寓重建之權益,新北市都更處從善如流,決定禁止建商再拿空地來申請都更獎勵。

新北市都更處總工程師李澤仁表示,未來建商要申請都更,該地必須要有三分之一的房子屋齡超過30年,才能夠申請,將容積獎勵提升到50%,這種做法對民眾來說才較公平。

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表示,從9月9月起,新申請案件,皆需依規定檢討建築物投影比,不能再以全部都空地形式來辦理都市更新。

 
上一頁 1.2.3.4.5.6.7.8.9.10...90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