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相關】商辦交易...今年達400億

2021/08/24

趙翊君/報導

飯店轉型商辦掀起熱潮,市場熱錢搶入商辦,今年以來粗估交易量已逾400億元,目前商用不動產稀缺,高端科技業的商辦需求高,不僅帶動蛋黃區房價上揚,也加速了飯店改為商辦的熱潮。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提及,商用不動產熱絡有兩大主因,一是市場需求仍在、然而供給不足,導致空置率下探到2%歷史新低、租金持續上揚;二是全球市場正積極轉型,以往租高級辦公室以外商及金融業為主,如今需求端多了像是Amazon、Facebook、Microsoft等科技業領頭,過去高科技產業集中在蛋白區的科技園區,但現在這些管理單位偏好入主A級商辦大樓,有助於吸引科技人才,也順勢推升租金迅速上揚。

近期壽險業者出重金獵樓,像是1月新光人壽海砸92.8億元買松山區的「中華開發大樓」、台灣立訊精密以15.76億元買下整棟「長虹新銳科技大樓」,而最近三商美邦人壽也以34億元買進內科的A級商辦「華固智富中心」整棟大樓,未來將規劃做為企業總部等,都顯示近期商用不動產的熱度仍在,尤其整棟獵樓更可謂商辦市場的新趨勢。

 
上一頁 1.2.3.4.5.6.7.8.9.10...89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