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相關】搶台商回流商機 上半年商辦核發面積創五年新高

2021/08/24

陳美玲/報導

信義全球資產公司觀察商用不動產建照核發面積,今年上半年六都的總體開發面積約89.5萬坪,雖較去年上半年減少,但仍為近5年上半年的第三高。從縣市別來看,台中市以28.8萬坪拿下今年上半年六都中商用不動產建照核發面積的冠軍縣市。若以細項分類看,上半年以辦公類表現最為亮眼,核發面積25.3萬坪較去年同期成長12%,且為近5年上半年最高。

信義全球資產公司總經理柯宏安分析,經濟部「投資台灣三大方案」截至8月中已吸引966家企業,高達1.3兆資金投入,包含台商回台、根留台灣企業、中小型企業等加碼投資踴躍,這都帶來企業對工廠、辦公很強的實質需求,此外各區域在就業與居住人口增加下衍生強勁消費需求,也讓商場開發業者看好未來市場積極布局,今年上半年台中市的辦公類、以及新北市的商業類(含商場、旅館、遊樂場)建照核發面積可看到明顯亮眼成長。

台中市在高科技產業群聚、公共建設與捷運到位,加上七期市政中心、水湳經貿園區與新興重劃區發展快速下,讓企業商用需求更加活絡,讓台中市今年上半年商用不動產總開發面積來到28.8萬坪,較去年同期成長32%,在七期商辦交易有亮眼表現下,建商也更有信心開發商辦,上半年又以辦公類開發面積增加最多,來到11.5萬坪,較去年同期成長近500%。

新北市則在三環六線交通建設帶動人口與產業移入,看準此龐大的消費娛樂需求潛力,帶動了商場的開發建設,上半年商業類建照核發面積達5.5萬坪,與去年同期成長近400%,像是三井林口Outlet第二期在今年上半年取得建照,預計2024年完工。

 
上一頁 1.2.3.4.5.6.7.8.9.10...90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