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相關】8年20萬社會住宅達標有望 花敬群:未來加速讓國人有感

2021/08/20

陳熙文/報導

內政部今於行政院會報告「社會住宅階段進度」,截至今年7月底,中央地方開工、興建中及完工等社會住宅共4萬6439戶。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表示,盼能在蔡總統任期內完成12萬社會住宅的目標,並指出未來社會住宅的加速度,會讓國人很清楚的感受到。

花敬群指出,社會住宅今年年初的達成數為4萬708戶,截至今年7月底,增加了6千多戶,並表示,今年中央加地方的整年累積量可達2萬戶(中央1萬5、地方4千多戶),接下來到2024年年底,以每年2萬戶進度來看,在直接興建的部分,社會住宅可以達到12萬戶。

花敬群說,根據中央未來興建的比重,以及團隊愈來愈成熟,希望在蔡英文總統的任期內,共12萬戶社會住宅能夠決標、開工、並有一定的比例完工,讓國人入住;另外,他表示,8萬戶包租代管,按照現行進度,在總統任期內達標是可預期、比較不容易出錯,成果達成是指日可待。意指蔡英文總統的8年20萬戶社會住宅政策目標可望如期達標。

花敬群表示,大家過去會認為社會住宅的興辦速度很慢、落後很多,是由於過去中央地方都缺乏經驗,所以一開始起步跟不上,不過隨著團隊及產業的成熟,以及民眾信賴度增加,未來社會住宅的加速度,國人會很清楚的感受到。

 
上一頁 1.2.3.4.5.6.7.8.9.10...89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