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相關】五大科學園區周邊交易量 內科最熱

2021/08/20

趙翊君/報導

永慶房屋統計上半年全台五大科學園區周邊交易量,內湖科學園區交易最熱絡,以383件最多;新竹科學園區交易量314件居次。房仲業者指出,近年內科近年因周邊成交多筆高單價豪宅如「西華富邦」、「碧湖畔」及「長虹天璽」,推升區域房價上揚至65.7萬元,較2019年同期漲幅達8.2%。

觀察五大科學園區周邊房市交易量,內科383件最多、竹科314件第二,中科248件第三,除科技聚落吸引人才湧入,就業機會、交通便捷度等,也是重要的人口拉力因素。

永慶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指出,內科是最靠近首都的科學園區,具備優越地理位置、交通路網,吸引不少科技產業、國際企業搶進,目前有光寶科技、仁寶電腦等企業研發中心,近年來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塑集團、萬海、星宇航空也進駐,帶來龐大的就業人口,成為支撐周邊房市的重要關鍵。

陳金萍說,內科周邊有捷運文湖線,距離堤頂大道及內湖交流道也近,聯外交通便利,未來會規畫民生汐止線及東環線,可望紓緩園區尖峰時刻的塞車問題,生活機能完善、交通網絡發達,周邊房市有望更熱絡。

房仲表示,近期內湖有許多指標性豪宅成交,如大直指標豪宅「西華富邦」、內湖指標豪宅「碧湖畔」,以及有多位名人居住的「長虹天璽」,推升內湖區房價每坪來到65.7萬元,較2019年的60.7萬元漲幅8.2%,且未來還有上漲空間。

 
上一頁 1.2.3.4.5.6.7.8.9.10...89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