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建設】新泰塭仔圳全面啟動 侯友宜:台灣走向國際 塭仔圳開發重中之重

2021/08/20

葉德正/報導

新、泰塭仔圳市地重劃全面啟動,新北地政局長康秋桂今上午於市政會議發表「塭仔圳現在進行式」專案報告表示,目前已經完成1357間建物搬遷,第一區今年年底完成,第二區會在明年3月完成,全面展開大範圍的防災型都更。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塭仔圳重劃談了50幾年,是他競選最重要的政見,勢在必行,改變就從塭仔圳開始,讓新北躍身成為國際大都市。

康秋桂表示,開發期間受到疫情影響,但市府未停下推動塭仔圳重劃的腳步,輔導搬遷部分,新北大道、泰林路等重要施工要徑的標的,維持現場面對面輔遷力道;而位於非施工要徑上的標的,改以通訊方式追蹤搬遷進度。

另地政局亦聯合勞工局等相關局處舉辦勞工輔導說明會,提供因工廠遷移需轉職或就業補貼等員工相關措施。

工程部分,第一區6月開工後,首重防汛工程,疏浚既有草埤圳以及開挖臨時滯洪池,於近期短時強降雨發揮極大功效。另考量地方停車需求,將已點交之公共設施用地先行整地,提供予交通局設置臨時停車場,目前已啟用3場,提供約309個停車位。

康秋桂說,地政局定於9月9日正式辦理第一區開工動土典禮,並於9月28日自動搬遷期限截止後,進一步全面開展重劃工程作業。

侯友宜說,塭仔圳是大台北中心,更是新北的國門第一排,從機場進來後看到的都是髒亂破舊,一片片綠色頂蓋不是森林是鐵皮屋。

侯友宜說,塭仔圳有有環安、公安、衛安還有治安,2年有70多件大火,藏物納垢,重劃一定要做好,這是他上任以來最重要挑戰,這兩年核定後,工程陸續發包施作,要一步一步往前走。

侯友宜說,現在只是開始,還有一段很長遠的路要走,要改變就從塭仔圳開始,讓新北成為國際大都市,大台北能夠跟國際接軌。
上一頁 1.2.3.4.5.6.7.8.9.10...89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