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相關】下半年房價 可能吹漲風

2021/08/16

趙翊君/報導

疫情趨緩、股市熱絡,熱錢可望衝入房市,專家分析,台股前期達萬八高點時,就有不少居「高」思危的投資族群提前獲利了結,轉往不動產市場置產。下半年股轉房資金活水,是否可能推升房市一波「漲價潮」值得關注。

甲山林、愛山林廣告總經理張境在表示,前陣子陸續有客戶由股轉房,近期這類趨勢更加明顯,而前一波段就可以觀察到約25%至30%的由股轉房客層出現,買了航運股賺錢的投資者,有很高的比例轉為買房地產或是換屋,高資產族群有理財知識、懂得獲利了結,提早將資產轉到不動產,不管是自用、還是投資,皆比股市來得穩定。

張境在指出,近年營建成本上漲,勢必推升未來房價,因此有不少過去曾看房的民眾,因為知道這波房價漲了10%左右,故此次買房下手迅速;而有一些近期未看房、直到疫情穩定後才看房的民眾,就會多家比較、下手速度較緩。

創意家行銷副董朱良能指出,疫情導致資金回流,一般來說資金有兩個出路,一是往股市走,另一個就是往房市走,自1989年股市從萬二跌到3,000多點後,而去年又衝破萬七,資金充裕造就這一年半來,股市和不動產大爆發。

 
上一頁 1.2.3.4.5.6.7.8.9.10...89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