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相關】台商回流 大搶工業地產

2021/07/30

趙翊君/報導

信義全球資產公司統計,近二個月上市櫃法人積極購買工業地產,整體交易90億元,占商用不動產總交易48%。商仲業者指出,美中貿易戰持續,全球供應鏈調整,台商回流加快,尤其是國內疫情漸趨緩,工業地產市場看俏。

信義全球資產經理林建勛表示,美中貿易大戰,資金與企業回流潮迎來龐大土地商機,且不動產交易是企業的實質需求,其中雙北市有捷運經過,經濟部推動的「都市型工業區更新立體化發展方案」,擴大適用至非編定開發都市計畫工業區,透過容積獎勵帶動業者投資,建商也更願意投入開發,進而促進產業發展。

戴德梁行估價及顧問服務部董事協理薛惠珍認為,北部向來是廠房及廠辦聚集的地方,加上貿易戰摩擦,形成推升台商轉單的助力,更成為買氣的熱區。

商仲業者指出,以目前產業的技術優勢與回流資金豐沛、外銷訂單持續創新高,疫情若能穩定控制,下半年廠辦買氣可望攀高。

 
上一頁 1.2.3.4.5.6.7.8.9.10...89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