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相關】代銷業:房市迎報復性買盤

2021/07/26

趙翊君/報導


四大代銷業者看疫後房市,均認為「下半年房市將走俏」,在解封後、買氣出籠下,8月起房市有望迎報復性買盤,預期下半年房市「旺還要更旺」。

海悅(2348)表示,若疫情趨緩,下半年遞延性買盤將出籠。甲桂林和創意家等代銷業者也一致看好下半年房市,預期真的解封後,將會帶動一波報復型消費,而房市將是領先指標。

代銷業者表示,5月中旬疫情爆發,台灣像是被按了暫停鍵,房市也是一樣,但疫情趨緩後已經看到案場來客數大增,成交量也明顯上升,關鍵在資金充裕、買盤穩健。

創意家行銷副董事長朱良能則指出,疫情只是稍微壓抑買氣,市場上資金充裕,疫情趨緩後,會有報復性反彈,停滯性買盤有機會出籠。

至於預售屋跟新成屋市場,朱良能說,跟上月相比成長動能大約20%,從本土疫情爆發時的一兩組看屋客人,近期達六、七組,絕對數字儘管不高,但成長率驚人。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近期以來看房的客人中,每兩組就有一組購屋,加上現在股市熱、利率低、資金足夠,買氣持續增溫。

代銷龍頭海悅國際總經理王俊傑觀察,台灣在本土疫情爆發後,房地產買盤仍相對穩定。王俊傑以自家為例,提及海悅在三級警戒後,全面採取線上、電話預約看屋,來客數雖受限制,但預約組數「都是滿的」。

王俊傑看好未來房市走向,他強調,解封之後若疫情持續趨緩、疫苗施打率也持續上升,預計這波遞延性買盤,將注入下半年房市,近一步說,房市成交的價量將有機會重回多頭格局。

甲桂林廣告業務部副總經理周智柔說,疫情尚未趨緩前,房市情況就很不錯,近期因為疫情趨緩,7月的房市買氣增長30%至50%,成交量也增加十多組,現今疫情尚未完全解封,買氣已接近疫情前的市況。

另外,周智柔也說,市場上有許多指標性建案將會在8月初推出,因資金潮、低利環境、自住與投資需求仍在,將會帶動一波報復型消費。

遠雄集團旗下遠雄房地產子公司遠創力地產行銷提及,旗下預售屋明年開始動工,雖然疫情尚未正式解封,但已經有300多名客戶正排隊看屋,顯示房市仍熱絡,對下半年房市樂觀看待。

 
上一頁 1.2.3.4.5.6.7.8.9.10...89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