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貿財稅】招商成績全國居冠 侯友宜:新北企業2030創造5.4兆產值

2021/07/21

張睿廷/報導

疫情影響台灣一年多,但新北市招商沒有停歇。市長侯友宜今日上午在市政會議表示,新北在去年及今年上半年招商成績都是全國之冠,投資金額已達2600億元,引起國際興趣,未來要努力完成更多投資,目標是2030年達到就業人口210萬、公司30萬家、產值5.4兆元的目標。

侯友宜說,新北市在疫情期間招商表現仍相當亮眼,像是2020年及2021上半年的招商金額就達2600億元,都是冠軍,引起國際上許多產業興趣,要來與新北結合。

侯友宜指出,今年是個重要時刻,要努力完成這些投資案,帶動經濟發展,像是捷運局也有廠商要開發,另外,新北還有許多市場也都要改建,要做智慧轉型的電商平台,現代化,新北的市場位置都很好,一定要善加利用,市府會用數位轉型,來建立新型態產業鏈,從公有市場做起,慢慢創造新形態的生或方式。

侯友宜提到,在做這些同時,未來如何在永續環境中增加就業、招商、零碳翻轉、智慧能源、經濟循環都是市府要努力的目標,他們不會停歇,未來的布局會照計畫一步一步走,在2030年時就業人口要達到210萬元、公司家數達30萬家、產製5.4兆元以上,這就是新北市的目標。

侯友宜指出,除了經濟發展,落實防疫也很重要,還是要擺在第一個位置,在企業快篩上,企業也是走責任的,要把防疫擺在第一個,篩檢就是判斷有沒有乾淨的一環,要如何建立快篩、居家篩檢,讓這些變成是產業鏈的一環,經發局須與衛生局一起合作。

 
上一頁 1.2.3.4.5.6.7.8.9.10...90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