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相關】信義房屋:三級警戒解除後 約一半買家重返市場

2021/07/21

趙翊君/報導

信義房屋統計官網顯示,疫情緊繃時,買氣銳減近六成,不過隨疫情逐漸趨緩,房市買氣也回溫到疫情前的水準。依信義房屋調查顯示,確診人數降低、解除三級管制與疫苗施打後,將是房市人氣復甦的重要三個階段。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依網路買氣的情況,屬於疫情重災區的雙北市復甦腳步相對緩慢、雙北以外的區域復甦腳步較快,目前整體市場買氣已逐漸回穩,不過三級警戒才剛開始微解封,社區對人員進出管制依舊嚴謹,成交量也尚未回到疫情前的高峰水準。

信義房屋針對疫情下的房市交易,進行網路問卷調查,發現有38%的受訪者,表示不受疫情影響、仍會持續看屋,占比最高,也顯現出房市剛性需求不衰,此外,有7%的受訪者表示,會等確診人數降低後再重新看屋,而22%民眾則選擇等三級管制解除後回流,另有15%的民眾期望等疫苗施打後,再重新看屋。由調查結果可明顯發現,大概在三級警戒解除後,約有一半以上的買家就會重返市場。

曾敬德指出,上半年疫情爆發之前,六都的買賣移轉棟數創下近八年以來的同期新高,反映今年上半年市場表現優異,買氣是近八年來同期最好的一年,若非疫情爆發一度冷卻房市,買氣有望可延續至下半年。他也提到近期的房市概況,由於許多社區大樓因應疫情,仍有相關管制措施,故買方多在網路上先行看屋,再找合適的機會實地賞屋,而有些沒有管理組織的華廈與公寓,相對買方看屋比較方便,也成為近期成交較為穩定的產品。

疫情升級至三級警戒以來,看屋人確實有所縮減,但目前自住、置產的買盤仍在,房市剛性需求並未消失,只是需求遞延。建議首購族與換屋族應持續關注市場,疫情若過去、管制措施陸續鬆綁後,房市需求有望回籠。

 
上一頁 1.2.3.4.5.6.7.8.9.10...90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