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相關】內科七棟廠辦完工 商仲:銜接北市商辦缺貨潮

2021/07/09

陳美玲/報導

據商仲業者第一太平戴維斯統計,未來兩年台北市舊商辦因重建風潮,供給陷入緊縮,不過內科在去年底及今年陸續有七棟廠辦完工,將銜接台北市區辦公室缺貨潮。

據第一太平戴維斯最新調查,內湖科技園區再加上南側新明路工業區,及潭美段,全區內現階段有18個科技廠辦案正在規劃興建及推案中,量體總計超過8萬坪。

第一太平戴維斯研究部資深協理丁玟甄表示,從推案數量來看,半數更座落在舊宗段;若由開發量體來看,潭美段及舊宗段兩區域由於可開發土地充足,基地規模較大,合計兩區量體將近6萬坪,包括長虹、華固、達永及宏普建設皆有廠辦案正在興建規劃中,不少案子更在預售階段就已售出。

丁玟甄指出,去年底至今年內科將有七大棟廠辦完工,包括去年完工三大棟如「新世代科技廣場」、「善淵創客大樓」、「識野科技大樓」,以及今年四大棟「鼎實企業大樓」、「新銳科技大樓」、「華固智富中心」、「雲端科技大樓」。

其中「新世代科技廣場」、「新銳科技大樓」、「雲端科技大樓」已有買方出手,她認為從價格優勢與新供給完工的時間點來看,剛好可與市區的辦公室缺貨潮銜接,吸納這一波的企業搬遷需求。

 
上一頁 1.2.3.4.5.6.7.8.9.10...89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