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相關】商業不動產明顯復甦

2021/06/30

陳美玲/報導

據CCIM台灣不動產投資協會最新調查,在專業投資人對第2季商業不動產投資信心指數中,以土地開發產品信心最高;台灣不動產投資協會理事長林知延表示,長期來看,我國經濟仍呈強勁反彈趨勢,商業不動產在疫情持續趨緩後可望顯著復甦。

政治大學地政系教授林左裕指出,土地是所有產業必備的原料,雖然不動產市場暫受疫情影響,但在經濟基本面仍佳之下,專業投資人對「土地開發」的信心指數仍樂觀局面。

據台灣不動產投資協會最新調查,受疫情影響,專業投資人對第2季商業不動產投資信心指數下降34.82點,短期信心指數為83.16點、來到2017年第4季以來新低點,包括辦公室、旅館、店面、土地開發、總體經濟環境等五項指標全數下降。

專業投資人投資信心最高的指標為「土地開發」,指數為121.95點,相較前一季下降20.72點;信心居次的指標為「辦公室」、「總體經濟環境」、「店面」;瑞普萊坊總經理暨CCIM專業投資人劉美華表示,儘管「土地開發」信心指數呈現下降的趨勢,不過第2季國內三大都會區的土地開發信心均呈現持平偏向樂觀,又以南部地區信心點數最高、為129.27點,其次為中部和北部。

劉美華表示,土地因開發時間長、資源稀少、可塑性強、持有成本低,仍是最受專業投資人青睞的防疫產品。從土地投資的熱絡可看出,商用不動產的中長期價格依然受通膨、後疫情時代的強力反彈、投資新策略牽引,維持緩漲趨勢不變。

 
上一頁 1.2.3.4.5.6.7.8.9.10...90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