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相關】85%投資人未來1年願投資台灣 投資類型最愛土地

2021/06/22

陳美玲/報導

商仲業者高力國際發布「2021年投資人問卷調查」研究報告顯示,85%表示在未來1年內仍會意願投資台灣,其中以壽險業及開發商最積極。至於投資額度的部分,有2/3的受訪者評估接下來可能會加碼。至於投資不動產類型,土地仍是投資人最愛。

高力國際發布「2021年投資人問卷調查」研究報告顯示,85%投資人指出未來1年有意願持續投資台灣,並評估具潛力物件,又以壽險業及開發商最積極;另外投資類型部分,土地依舊是投資人最愛,而最具避險及穩定收益優勢的辦公室與廠辦也受青睞。

至於投資額度方面,有2/3的投資人下來可能會加碼;高力國際指出,雖然未來2年內租金估將維持微漲態勢,不過在物件釋出稀少下,將拉長交易時間,不太影響買方出手。

高力國際研究部董事梁儀盈指出,新冠疫情改變人類生活方式,宅經濟成為世界潮流,線上消費成為民眾生活日常,正好迎來一波倉儲物流投資商機,成為投資人競逐產品類型之一。而各產品期望的區域,投資人普遍對台北市、新北市及桃園市興趣度高。

梁儀盈表示,此次調查也顯示,除了土地、商辦外,投資人對於養生樂齡宅或智能住宅也有投資興趣,主因因應低生育率、高齡化,以及疫情之下所衍生的居家辦公風潮,讓投資人看好相關產品未來發展。

高力國際董事總經理劉學龍表示,投資人對於未來不動產投資走勢中,目前最關心兩大重點,首先政府是否會有其他抑制不動產市場的政策,其次數量寬鬆的貨幣政策何時退場,將是左右投資人未來是否出手的關鍵。

 
上一頁 1.2.3.4.5.6.7.8.9.10...90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