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相關】專家:房地合一2.0上路 房市量減價不跌

2021/06/10

陳美玲/報導

7月1日房地合一稅2.0版將正式上路,由於重稅延長到五年,房產專家認為政策上路後,賣方為避免重稅可能轉為惜售心態,再加上建商這一波因缺工且原物料上漲所推升的營造成本難降,因此7月開始房市預料將出現「供給減少但價不跌」的市況。

21世紀不動產企劃研究室分析,一旦房地合一2.0正式上路,短線投資客戶將會首當其衝,買盤將會從積極進場轉為觀望氣氛,且賣方為避免重稅,心態上將可能轉為惜售,對房產持有年限將會拉長,屆時市場上買方可挑選的物件選擇就較少。

21世紀不動產企劃研究室指出,在原物料價格持續上漲,加上嚴重缺工影響,不少建商推案上開始轉為先建後售,或是將大宗原物料先發包,在鋼筋等大項的營造成本確定之下,才會推案銷售,在此情況下,房價可能不跌反漲,整體市況呈現「供給減少但價不跌」。

中信房屋研展室副理張漢超強調,有三種族群並不適合在此時入場,分別是工作受疫情衝擊而產生異動者、自營接案不穩定者、初入職場的社會新鮮人。

 
上一頁 1.2.3.4.5.6.7.8.9.10...90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