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相關】疫情緊張 地上權標售添變數

2021/06/03

翁至威/報導


疫情嚴峻,國產署辦理都更宅、地上權標售步調略受干擾,都更宅由於牽涉看屋,三級警戒解除前將暫緩公告標售;至於地上權,已公告的今年首批案件目前依原定期程於6月21日開標,但關鍵仍得看疫情發展,萬一疫情無法結束,恐波及原訂今年三批的地上權標售計劃。

據了解,今年第二批地上權暫定依原計畫在7月底標售,近期各區分署已盤點標的,初步預計仍會有十多宗標的列標,其中去年曾流標的台中干城重劃區、台南平實營區基地都可望再推出標的,不過最終仍須經地上權審議小組拍板。

據悉,第二批地上權標的將聚焦在中南部,國產署在干城重劃區、平實營區都分別有多塊基地,去年國產署推出的干城重劃區一案,面積達2,000坪,台南平實營區也曾釋出4,000坪土地,雖雙雙流標,但看好當地發展,國產署預計在今年第二批釋出當地其他基地標售,試試市場水溫。

不過官員強調,實際釋出標的仍要經地上權審議小組決定,目前疫情當前,地上權審議小組預計會透過視訊會議方式舉行,並視疫情發展檢討。

至於外界關注南港區有一塊上千坪鄰近瓶蓋工廠基地,官員表示,最快要等到今年9月第三批地上權標售才會釋出,確定不會列在第二批。

根據國產署年初規劃,今年看好地上權市場發展,共將推出三批地上權標售。今年4月首批地上權已公告,北中南合計推出20宗標的,是史上單一批次列標最多案的一次,總計權利金底價38.5億元,將於6月21日開標,時程暫不受疫情影響。其中以台北市松山區一宗位於微風南京旁的「燙金地」、高雄市前鎮區一塊千坪商業區土地等兩大案最「吸睛」,權利金底價都超過5億元。

第二批預計7月底公告、9月開標;第三批規劃於9月公告、11月開標。不過疫情發展對於推案步調產生變數,仍要持續觀察。

 
上一頁 1.2.3.4.5.6.7.8.9.10...90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