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務法規】所得稅申報期限 延長至6月30日

2021/05/13

吳靜君/報導

疫情升溫,財政部昨日宣布,所得稅包含綜所稅、營所稅申報繳納期間延長1個月截止日到6月30日止。財政部官員表示,只要在6月30日以前網路報稅或稅額試算利用網路回覆,都可以在列在首批退稅中,7月底可以拿到退稅款。

網路報稅列首批退稅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至6月8日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進入第2級警戒,而且隨著本土個案增加,警戒還可能升級第3級。為了避免群聚,財政部昨日決定,綜所稅及營所稅繳納期間,原本5月1日至5月31日,展延為5月1日至6月30日。

今年的退稅時間仍是分為3批,為7月底、10月底以及明年1月中退稅,外界關心,民眾拖延到6月之後才申報,官員表示,只要是透過網路報稅、稅額試算網路回覆的話,仍可列在首批退稅中,7月底就可拿到退稅款。

臨櫃可透過線上取號

財政部表示,民眾也盡可能使用手機、平板或電腦進行網路報稅,並利用多元方式繳稅,如有申報問題可利用電話洽詢,降低群聚感染風險。財政資訊中心官員則表示,系統也已經準備好了,不論是網路報稅、手機報稅都沒有問題。

惟如民眾仍須臨櫃查調所得、扣除額資料或協助網路報稅需求而需親自國稅局辦理者,也可透過網站線上取號,以縮短等待時間,並全程配戴口罩。

 
上一頁 1.2.3.4.5.6.7.8.9.10...89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