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相關】專家:房地合一2.0將上路 緊盯買方態度

2021/05/10

陳美玲/報導

學者表示,政府這一波打炒房政策,民眾最期待的還是房價是否會下跌,尤其新制上路前兩個月是房市最混亂時候,因此需觀察5、6月短線投資客拋出來的貨買方接受度高不高,若買方接手意願低,才有機會撼動目前房價。

景文科技大學副教授章定煊分析,7月1日房地合一稅2.0上路,通常新制上路前兩個月是房市最混亂的時候,因此5、6月新屋市場價格有可能因短線投資客拋貨潮掀起波動,因此接下來買方對短線客拋出來物件的承接力道強弱,將決定之後房價是否能獲得支撐的關鍵。

他強調,由於政府並無相關餘屋量統計數據對外公布,因此大量推案重劃區到底空餘屋量有多少,並沒有人知道;他分析,從過去經驗看,真正的價格崩落會出現在密集交屋後,當空餘屋大量出現後,後續承接買盤力道薄弱,才會誘發恐慌性賣壓。

章定煊表示,政府雖祭出一連串打炒房政策,但還是要搭配新制上路後各部會的稽查是否落實,像是財政部可加大查核力度,並祭出連補帶罰,且將相關處罰案通通公告。又或是預售屋實價登錄2.0上路後,政府可利用大數據揪出假登錄的異常案件。政府對打炒房決心有多強,後續政策執法查核力度有多大就能看出。

 
上一頁 1.2.3.4.5.6.7.8.9.10...90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