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相關】龍頭廠進駐汐止 壯大產業鏈

2021/04/12

陳美玲/報導

北台灣商辦、廠辦需求版塊向東位移;商仲業者分析,台商回流、擴大廠辦需求,尤其對擁有完整的上、中、下游產業鏈的產業群聚要求提高。商仲業者認為,未來企業在拓點的廠辦需求上,若該區擁有產業群聚優勢,若又有指標龍頭企業進駐,將加速廠辦商圈發展。

近一年多來,全球經濟飽受新冠疫情干擾,台灣防疫成效佳,吸引內外資湧入,後疫情時代經濟成長展望持續樂觀,加上台股高檔不墜,不少企業接單暢旺、營運成長、人力大幅擴編,對於研發、高產值產線、業務、展示中心、客服據點需求大增,紛紛尋覓合適的商辦、廠辦空間,同步帶動商用不動產交投回溫,形成一波前所未有的廠辦需求熱潮。

商仲業者表示,企業擴增廠辦設點要求,除便利的公路或軌道等交通條件外,另一考量重點就是要有成熟產業聚落,如此不僅鄰近供應商、下游客戶、合作夥伴,降低人員商務往來、物流運輸等成本,更有利降低人力招募成本,因此選址在核心區段、「燙金門牌」的產業園區,對擴增營運及企業形象、廣宣效益將大大加分。

以汐止來說,近年來以遠東世界中心、遠東科技中心、東方科學園區及「遠雄U-Town」四大園區為核心,已發展成北台灣大型產業聚落。在產業進駐率提高、園區內外形成新興生活圈、採買、餐飲、洽商、娛樂等各項機能漸完整之下,大幅提升區域生活機能自足率。

業者觀察,近年工業電腦、車電、IC設計、製藥、醫材等產業龍頭紛紛進駐汐止,不少科技及傳統產業的隱型冠軍,也在汐止設立總部或重要營運據點,帶動新興的明星產業聚落成形。

 
上一頁 1.2.3.4.5.6.7.8.9.10...90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