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務法規】門牌全都露 實價登錄新制擬七月一日上路

2021/02/26

李欣芳/報導

政府打炒房動作一波波,立法院去年底已通過行政院所提實價登錄2.0相關修法草案,未來實價登錄個案資訊將改為逐戶登錄,門牌或地號將完整揭露,且預售屋簽訂買賣契約三十日內要申報,並禁止紅單轉讓,由於修正草案明定實施日期由行政院訂之,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昨表示,目前的目標是自七月一日起實施,將報請行政院同意。

花敬群並表示,去年曾進行大規模聯合稽查,不排除未來幾個月再發動大規模聯合稽查,希望在紅單納管與實價登錄上路之前,安定房地產市場的交易秩序。

行政院長蘇貞昌去年宣示打炒房決心,行政院院會去年接力通過實價登錄2.0相關修法草案,包含「平均地權條例」、「地政士法」與「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等「地政三法」修正草案,中央銀行也祭出「不動產信用管制措施」。

 

內政部︰不排除再發動聯合稽查

花敬群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實價登錄修法總統已公布實施,內政部正與各地方政府積極研商相關配套子法及相關表單系統的建立,內政部長徐國勇明確指示要在今年七月一日前全部完成,現階段的目標是以七月一日報請行政院同意做為發布實施日期。為遏止預售屋哄抬炒作、落實實價登錄2.0,已三讀通過的地政三法,除將實價登錄

改為門牌、地號完整揭露,並納入預售屋外,也明令禁止預售屋買受人將預售紅單轉售予第三人,違者可處十五萬至一百萬元罰鍰。

內政部昨也在院會報告「城鄉風貌二十年成果與展望」,說明政策已對台灣八千處城鄉景觀帶來大幅改變,未來六年預計將投入六十億元,執行城鄉風貌創新環境營造計畫。


 
上一頁 1.2.3.4.5.6.7.8.9.10...89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