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相關】等了50年 塭仔圳正式開拆

2021/02/01

李俊淇/報導

新北市新泰塭仔圳第一期重劃區29日上午進行示範拆除作業,由市長侯友宜親自率隊,他表示,「塭仔圳居民已經等了50年,這是歷史性的一刻」,新泰塭仔圳是國門之都,市府一定拿出誠意、決心跟魄力,重新打造國境門面。

400公頃土地重新再造

新泰塭仔圳市地重畫案延宕多年,第一區今年初由榮工工程得標,第二區目前已上網公告,侯友宜昨率隊拆除新莊中正路上一間已完成點交的建築物。

侯友宜說,塭仔圳是新北市的門戶,國際人士坐機場捷運進到新北市,沿途都是破舊的鐵工廠,不但影響國際觀瞻,更影響新北市的發展,這次讓近400公頃土地重新再造,將決定2030年新北市能否夠築夢崛起。

 

塭仔圳市地重畫案,共分為二大區開發,區內約6000家工廠,自動搬遷將在今年9月與12月分階段完成,目前已有39%領取獎勵金,市府將用最大的誠意輔導產業、勞工及弱勢,盡力協助搬遷。

市府將盡力協助搬遷

新北市地政局長康秋桂表示,重劃區內新莊區中正路486號土地面積達1.1公頃,原先為紡織公司,後經法拍成為月租停車場使用,在去年第一區重劃計畫書公告後,業者自動搬遷並配合配合點交,依法除補償費外,可再領取自動搬遷獎勵金。拆除後將成為施工基地,以存放廢棄物分類、及後續施工材料。

地政局補充,塭仔圳重劃第一區自動搬遷期限至今年9月;第二區則至今年12月,逾期未騰空搬離者,將依法不發給原核定的自動搬遷獎勵金。

 




 
上一頁 1.2.3.4.5.6.7.8.9.10...90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