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相關】商用不動產交易熱 成交達123億

2021/01/25

記者黃阡阡/台北報導



今年開年未久就迎來不少商用不動產交易,包括商辦大樓、旅館、店面都有成交個案,合計今年來商用不動產交易已來到123.02億元,較去年1月全月的22.61億元成長達444%。其中不乏壽險與建商出手,顯示市中心標的稀缺,只要具開發價值物件釋出,買方出手意願仍強。

今年1月商用不動產最大筆交易,是日前中華開發大樓公開標售,新光人壽以92.888億元得標,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表示,該案換算每坪土地單價達1,229.24萬元,顯示連台北市中心蛋黃區邊緣土地都破千萬元,寫下區域新高紀錄。

興富發建設1月也砸下17.91億元買下台中西屯七期重劃區「沙夏精品汽車旅館」,占地面積728.16坪,據悉該汽車旅館已歇業。興富發表示,購入後打算走危老程序進行開發,未來將規劃20~30多坪首購型產品,最快也要今年底或至明年推出。

此外,寶成集團大股東家族日前透過開泰投資,以6.88億元買進北市南京東路大陸建設「琢豐」店面。根據第一太平戴維斯統計,今年以來商用不動產交易金額達123.02億元,相較去年1月全月年增444%。

第一太平戴維斯資深協理丁玟甄表示,今年1月商用不動產交易多元,包括商辦大樓、旅館及店面等,最大宗的新光人壽標下中華開發大樓,主要是近年台北市商辦供不應求,買方應看準其都更增值潛力,有機會開發成頂級商辦產品,能帶來穩定收益。

除了新光人壽看好未來都更增值潛力,丁玟甄指出,興富發拿下台中汽車旅館也是看準未來開發價值,顯示在合理情況下,壽險與建商對未來具開發性標的仍抱持興趣,今年若商用不動產具開發增值潛力,仍能吸引投資人出手。

 
上一頁 1.2.3.4.5.6.7.8.9.10...90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