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交通】土城工業園區 塞車成夢魘

2020/12/14

蔡雯如/報導

新北市土城工業園區歷史悠久、廠房眾多,因最主要的聯外道路亞洲路僅有2線道,銜接的城林路又是通往土城、樹林、板橋重要路段,上下班尖峰時段
塞車嚴重,成為當地通勤族夢魘,新工處擬著手辦理亞洲路拓寬工程,但完工後能否有效解決塞車問題,仍待觀察。

土城工業園區1975年完工,開發面積107公頃,由於地理位置適中、鄰近捷運站,目前有鴻海、花王、華南金、中華工程等知名企業進駐,園區內共336家廠商,以金屬製品、電子零組件、機械設備製造業占最大宗。

「亞洲路僅有2線道,車輛經常回堵至工業區!」新北市議員林金結指出,早期亞洲路不會堵車,自從設置台65線匝道後車流增多,亞洲路的2線道已不敷使用,且未設右轉專用車道,右轉至土城的車流無法緩解,上下班時段車流沿著亞洲路一路回堵到工業區,塞車問題嚴重。

新北市議員林銘仁也說,台65線匝道設在亞洲路與城林路交界處,閘道未設時工業區車流量已大,設置匝道後,汽車都想上快速道路到板橋、新莊,但路口同時又有車輛往城林橋、土城,車流全部擠在一起。

新北市新工處表示,為解決亞洲路車流回堵問題,預計將全長468公尺的大安圳加蓋,拓寬為亞洲路的右轉車道,並請交通局將路口燈號總秒數203秒縮短至135秒,改善車輛堵塞問題,今年12月4日將開工,預計明年底完工。

新工處補充,曾考慮調整亞洲路紅綠燈,增加右轉專用燈號,但反而可能造成亞洲路右轉車流與直走往城林路的車流交匯大打結,改善燈號秒數、搭配拓寬亞洲路,是目前解決土城工業區塞車窘境的最好方式。


 
上一頁 1.2.3.4.5.6.7.8.9.10...90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