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地政】逾90萬坪擴大泰山都市計劃!未來規劃以產業專區為主

2020/11/06

林和謙/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在都市計劃、都市更新上大力推動,多處整體開發區持續進行,而擴大泰山都市計劃整體的面積相當大,占地超過90萬坪,未來規劃以產業專區使用為主;新北市城鄉發展局指出,今年11月18日上午將在五股勞工活動中心舉辦理座談會,與當地民眾交換意見、進行溝通與交流。

擴大泰山都市計劃為中山高速公路以南、疏洪東路以西的非都市土地,並納入五股、泰山、新莊都市計畫區間夾雜的農業區,希望達到土地使用規劃的整體性、充分運用,並一併解決現況農業區違規使用的情形;該整體區域面積約308.52公頃(約93萬3千多坪),占地相當廣大。

新北市城鄉局表示,擴大泰山都市計劃在整體規劃上,市府考量到泰山楓江地區目前多是鐵皮工廠,導致環境品質凌亂、景觀不佳,且有公安疑慮,公共設施用地也不足,並要搭配五股交流道增設匝道改善工程、以及未來五股泰山輕軌等建設,所以須一起進行改善與更新。

對於這塊區域的都市計劃開發,新北市城鄉局說,預計會以產業專區使用為主,也會有少部份商辦、住宅區域;未來新北市原本在重劃區、都市計畫區域的違章工廠,也可搬遷至擴大泰山都市計劃的產專區。此外,該區域鄰近國道一號、台64及65快速道路,交通便利且位置佳。

之後這塊區域,新北市政府將採取區段徵收方式,現行法令規定區段徵收以抵價地方式發還原地主土地最少40%;此計劃未來將進行包括草案規劃、公開展覽及說明整體規劃,後續還要送新北市都委會與內政部審議。


 
上一頁 1.2.3.4.5.6.7.8.9.10...90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