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相關】三大需求 帶動工業工程推案量

2020/08/31

黃阡阡/報導

今年上半年工業地產建照核發面積創新高,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分析,除了「自用需求」交易帶動工業工程案量外,「建商購置」工業土地推出廠辦案,也是近年工業開發的主流之一,另外部分「老廠辦都更」,活化老廠房改建為立體化的廠辦同樣不在少數,成為推升工業開發的三大支撐需求。

工業開發案量持續成長主因,回顧過去的工業地產交易可以發現,受惠於台商回流後,不少科技廠在既有的廠房擴建,也有許多獵地買廠的交易案,推升工業用途的工程案量。

不過,從近年交易不難發現,許多建商也看準台商回流、製造業升級或總部商機,積極獵地興建廠辦出售。黃舒衛指出,而今年長虹、遠雄、宏盛、德恩購進大面積工業地,光土城乙工就交易100億元,因此建商買下工業土地打造廠辦,也成為工業推案量成長的主因。

此外,工業地產採都更活化也是推升案量的主因之一,商仲業者指出,由於目前台北市辦公市場供不應求,因此有不少過去的老廠房採都更立體化,改建為廠辦大樓出租或自用外,傳統工業區土地也有許多開發案,積極打造立體化的廠辦。

上一頁 1.2.3.4.5.6.7.8.9.10...90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