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相關】遠雄張麗蓉:下半年房市「浪潮來了」!

2020/07/31

郭鴻慧/報導

遠雄(5522)發布2020年房市見解,遠雄房地產總經理張麗蓉表示,今年是躍動的一年,沒想到動得這麼大,上半年房產整個趨勢是開高走低又走高,超級震盪,預期下半年房市可以用「浪潮來了」來形容!然而這波浪潮是有針對性及特定性的,遠雄房地產預期,下半年體房市將走向區域及個案表現。

張麗蓉說,現在資金非常的氾濫,這麼多的錢到底會落去那裡?部分的錢轉進股市,推升台股創出新高,但股市創新高後,資金會如何選擇落地深耕?游資需要穩定的投資標的,因此現在除了房市熱絡之外,連土地交易也出現熱浪,商辦市場也是十分的暢旺。

各國政府降息、貨幣寬鬆政策,是推升5月以來投資買盤大舉搶進房市的主因。另外台商回流、資金特赦條款也是國內市場回暖的助力之一,低利資金潮來襲,下半年房市熱潮可望持續推升,將帶動新一波高峰。

近年北市商辦空置率屢破新低,2020年Q2更創下2.39%的歷年最低紀錄,也帶動商辦租金與售價上揚,造就這兩年建商、壽險業瘋狂進場購地的現象,2020年上半年土地交易達去年的63%,壽險購地更已超過2019年的3.3倍。預期在2023年前廠辦與商辦依舊會是需求大於供給的情形。


 
上一頁 1.2.3.4.5.6.7.8.9.10...90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