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相關】新北工業區 每坪百萬超搶手

2020/07/27
魏翊庭/專題報導

偏鄉工業區唱空城計,但大台北地區工業區卻一位難求,尤其是軟體及科技產業,以新北市五大經濟部編列工業區為例,搶手程度不輸豪宅,新莊、五股的新北產業園區若是土地加建物,開價可達每坪一百萬元,遠超過新北蛋黃區的房價。既然工業區土地不夠用,新北工業區開始「立體化」,已有十多家提出申請要「往上長」。

專營工業土地、廠房的嘉禾不動產經理人許鴻旗表示,北部的工業用地少,新北產業園區以三百坪、六百坪大小土地為主,也有透天廠房。南來北往交通便捷,加上又是經濟部編列公辦的工業區,自然吸引需求方詢價,「過去房價跌時,工業區內還是價格平穩,更何況現在?」

許鴻旗說,因為新北產業園區內物件不多,且每個廠房特性不同,加上可能考慮產業群聚、交通等,買方遇到屬意廠房,通常很快成交,久而久之也逐漸墊高價格。「從早期一坪五萬元,十多年前一坪卅、四十萬元,一路漲到現在土地買賣可達每坪八十至九十萬元。」

上一頁 1.2.3.4.5.6.7.8.9.10...90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