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相關】一人確診全公司停班!外商、上市企業忙找商辦「備胎」

2020/03/18


 

蔡佩蓉/台北報導

一人確診恐怕全公司或所屬樓層、團隊都得停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在5日已經發布一份由經濟部、交通部、勞動部、衛福部等共同研擬的「企業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營運指引」,提出幾項針對企業的指引。而其實許多外商上市公司已經超前部署,甚至開始找「備用辦公室」。
 

自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以台北市來說,許多共享空間承租量提升,因為已經有裝潢與設備,可即時使用。另外,「備胎辦公室」詢問度也大幅提升,PwC普華國際不動產總經理田揚名表示,規模大的企業,最擔心因疫情停工,衝擊公司獲利,因此初步會是先盤點公司可能騰出的異地辦公室。

但2月開始,就有許多企業想再承租新的商辦,作為備用辦公室。田揚名說,以台北市來說,因為辦公室現貨不多,甚至有企業最遠找到新北市土城的工業區與汐科周邊,大部分是先詢問廠辦、商辦的半年租期費用,並將部門單位拆為兩個團隊,評估異地辦公。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總監黃舒衛指出,初期租用市中心的商務中心是可評估的方案,而若找備用商辦,若租期太短且會衍伸裝潢費用、裝潢時間成本等,商辦業主出租意願恐怕不會高。但他補充,若疫情持續升溫,企業主評估將異地辦公作為降低企業風險的要素,只要企業負擔得起,還是會積極找尋備案辦公地點。

上一頁 1.2.3.4.5.6.7.8.9.10...89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