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相關】房市轉機要來了? 外資商仲:下半年將反彈

2020/03/11

李彥穎/台北報導

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續延燒,尤其亞太地區受創嚴重。外資商仲高力國際10日發布最新研究報告指出,假設疫情在今年上半年達到高峰並出現轉折點,受新冠肺炎疫情重創的亞太地區房地產市場,還是有望在2020年下半年出現反彈。

預期亞太地區房地產將在下半年開啟復甦契機,中國以物流、數據中心最被期待,香港、新加坡則以飯店最具反彈機會,至於,澳洲則以辦公室及工業地產的投資機會最佳。受新冠肺炎疫情重創的亞太地區房地產市場有望在2020年下半年出現反彈。

高力國際針對新冠肺炎疫情,完成「新冠肺炎:對亞太地區房地產租賃市場的影響」,以及「新冠肺炎:對亞太地區房地產資本市場的影響」等兩份評估報告。報告中指出,今年上半年,新冠肺炎將對全亞洲的GDP增長造成衝擊,投資型房地產銷售可能因此走弱,不過,如果疫情在上半年達到峰值,高力預計下半年市場情緒將迅速回升,為投資者提供了趁現在逢低買入的機會。

高力國際台灣董事總經理劉學龍表示,台灣的零售業、餐飲業與旅館業因民眾減少外出短期衝擊深,已有業者實施無薪假、調整營業時間、或加大線上線下整合力道度過疫情,此波疫情將造成營運業者品牌大洗牌。對投資市場而言,上半年投資人觀望心態濃厚,可能拉長商用不動產交易期,所幸市場利率仍低,投資人依然尋找機會,預期下半年疫情控制後,可望反彈。

高力國際亞洲研究執行董事安德魯‧哈斯金斯(Andrew Haskins)指出,受到疫情衝擊最大的中國,已有部分資金短缺的業主在不動產售價,展現更彈性的空間,此舉其實已為長期投資者提供逢低買入的機會,另外也因為新冠肺炎衝擊,更加大中國網購商機,拉升物流空間和數據中心的需求,此外,居家辦公的要求,也促進對數據中心需求的激增。

至於香港房地產市場,高力國際認為,將在今年第二季度回升。另外,新加坡雖然也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造成飯店、零售業的短暫衝擊,但在新加坡在強有力的政策推出後,可望讓遊客與投資者重拾信心,預期下半年也可能出現明顯反彈。


 
上一頁 1.2.3.4.5.6.7.8.9.10...90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