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法務】強化業績能力 臺企銀鎖定八大政策金融業務

2020/02/15

孫彬訓/台北報導

臺企銀在推動都更金融2.0方面,今年也規劃一舉解決兩老(建物老化、人口老化)、雙缺(缺地、缺電)問題,達到市場區隔的目標。

 臺企銀主管說,住宅方面將是「都更危老」加「銀髮照護」,也就是將老舊建物重建為新屋後,不但改善原有居住環境品質,更大幅提升住家安全,並鼓勵設置銀髮友善設施如扶手、衛浴防滑、地面坡度改善、門寬及省力開啟等設計,提高老人自理能力及尊嚴,同時讓亞健康期延長,減輕家人負擔,得以落實在家安養理念。

 廠辦方面則是「都市更新」加「種電、儲能」,也就是鎖定工業區廠商老舊廠房辦理更新重建,建物朝立體化設計,增加廠辦可使用面積,並在建築上架設太陽光電發電設備、儲能設備,由臺企銀提供綠能融資,藉此不但協助都更危老順利實施,並響應政府推動綠能政策,鼓勵企業自己發電利用,同時解決目前台灣「五缺」的缺地、缺電的問題。

 臺企銀主管說,銀行提供中小企業的協助除了融資,最重要的便是輔導的角色及功能,如何協助中小企業善用政府資源。

 今年另一重點是「重視資訊安全,強化資安防禦能力」,臺企銀主管說,在提升數位金融科技服務能力時,同時也要提高資安防禦能力,規劃以資安情資分享、資安情資監控與資安事件處理三大機制逐步建構資安聯防體系,強化資訊安全縱深防禦,秉持「資通安全」為金融科技服務根本,提供可信賴的數位化服務安全環境。

上一頁 1.2.3.4.5.6.7.8.9.10...90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