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相關】新莊、三重三線到位 這些黑鄉將翻身

2020/02/13

游智文/報導

新北環狀線上周正式通車,業者表示,環狀線通車讓新莊、三重地區擁有機場、新莊、環狀三條捷運線,密集的捷運網,除讓新莊、三重房市蓬勃發展,一些老舊廠房密集區,也就是俗稱的黑鄉,也可望重塑風貎,成為各方資金未來三年的卡位熱點。

鄉林不動產研究室表示,過去黑鄉翻轉為燙金區段,台北市南港區即是最佳案例,預料環狀線、新莊線交會的頭前庒站,新莊線先嗇宮站周邊都有機會複製南港經驗。

鄉林不動產研究室說,新莊、三重近台北市,一直是許多台北市上班族購屋優先選項,在新莊線、機場捷運、環狀線陸續通車後,區內房市持續升溫可期。

其中,新莊副都心、頭前重劃區、二重疏洪道重劃區,因街廓整齊,公園綠地多,大型商場陸續興建,或因具有都會區難得的水岸景觀,最受民眾青睞。

另外,一些工廠林立,俗稱黑鄉的地區,如靠近捷運新莊線先嗇宮站的五谷王段頂崁工業區一帶,隨著交通與生活機能的大幅改善,加上味全三重新燕廠土地舊址開發案啟動,預料將有大翻轉。捷運頭前庄站一帶,未來隨東元新莊舊廠區1.1萬坪土地開發,也可望大幅改變區域風貌。

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表示,台灣去年經濟成長顯著,台商回流,景氣回溫非常明確,建商也加快推案腳步,今年全台推案量預計1.5兆以上。由於雙北都會區大型建地稀有,預料閒置舊廠區土地變更開發案件愈來愈搶手,成為資金卡位熱點。

上一頁 1.2.3.4.5.6.7.8.9.10...90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