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交通】宜蘭一結工業區北側 砸1.5億建公設

2020/02/07

戴永華/宜蘭報導

宜蘭一結工業區南側是著名的觀光工廠一條街,但工業區北側大面積土地卻因欠缺公共設施,長達45年難以吸引產業進駐。縣府向中央爭取前瞻計畫,斥資1.5億元打造公共設施,昨天舉行動土典禮,預計年底完工後招商進駐,可帶動上千個工作機會。

宜蘭一結工業區位於宜蘭市、礁溪鄉交界處,面積約61公頃,目前全區開發率僅約40%。該區南側鄰梅洲二路為著名觀光工廠一條街,窯烤山寨村、亞典果子蛋糕、橘之鄉蜜餞等產業店家,相當活絡;但工業區北側的大面積土地卻因公共設施用地未完成,45年來無法吸引產業進駐。

縣府向中央爭取,投入1.5億資金興建工業區公共設施,縣長林姿妙昨與地方人士主持動土儀式,發包興建的工程包括新建道路、增設排水、照明等,預計今年底或明年初完工。

縣府工商旅遊處表示,61公頃扣除原已開發的南區及公共設施用地,未來工業區北側可供開發進駐廠商的面積約17公頃,以私有土地居多,期待吸引業者設廠並帶動地方工業區開發,與發展成熟的觀光工廠鏈結,並串連鄰近著名龍潭湖景區,打造觀光軸帶。

縣府表示,這裡目前是農牧及林業用地,依「產業創新條例」規定,未來變更編定為丁種建築用地,不但提高土地使用率,也有助吸引廠商進來。
上一頁 1.2.3.4.5.6.7.8.9.10...90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