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相關】選後房市會增溫還是走軟?從這三點可判斷

2020/01/14

游智文/報導

總統及立委大選結束,吉家網董事長李同榮表示,未來房市走向可觀察三大指標。

一、第一季交易量是否增溫?

李同榮指出,2019大選前,12月六都房市交易量,較2018年同期相比增長24%,與11月相比也有13%之增長,顯然大選前的不確定因素並未影響房市的交易熱度,交易量不減反增。

未來房市如何,從第一季的交易量與去年同期相比,若交易量超越去年同期,就代表購屋者的房市發展具有信心,今年交易量就會持續增溫,從選前六都交易量的劇增,已可預測到選後購屋者的信心。

二、商用不動產三寶是否持續加溫?

美中貿易戰開打一年多,台灣暫時撿到槍,促使不少台商回台投資,台灣政府適時推出租稅大赦政策,使得資金大舉投入商用不動產,促使商辦丶廠辦丶工業用地成為2019年房市三寶。

不動產市場在台商回流的氛圍中間接受益,無形中掀起一股房地產投資風潮,不僅是豪宅產品,商業不動產更是投資重點。選後商用不動產三寶─商辦丶廠辦丶工業用地是否持續走強,將是台商投資台灣信心指標,也可看出未來房市走勢。

三、美中貿易戰與兩岸關係是否惡化?

中國大陸對這次選舉結果的評估,以及往後對台灣所採取的對策是否轉變,將影響房市的往後表現,若是維持現狀對房市平穩的走勢不受影響,若美中貿易戰持續加劇,中國在政經壓力下,可能對台灣採取政治上的恐嚇與經濟上的圍剿政策,企圖造成台灣內部恐慌,這是台灣政經上較不確定因素,也會成為房市平穩發展中的絆腳石。

上一頁 1.2.3.4.5.6.7.8.9.10...89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