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相關】都更容積獎勵明確化 有助整合

2020/01/06

翁至威/台北報導

新版都更條例將容積獎勵明確化,除中央已修訂相關辦法,台北市、新北市也都公布容積獎勵方案,讓都更參與者可更加明確掌握,該拿的容獎都能拿好拿滿。

依規定,都更地區容積獎勵上限為50%,民眾可自行評估基地狀況,選擇中央提供的50%容獎,或30%中央、20%地方提供,目前雙北都已公布都更容積獎勵辦法,基地可獲多少容獎、怎麼選擇最有利,一目了然。

以台北市來說,共提供八大項容積獎勵項目,包括四、五層樓參與都更最多獎勵4%、提供經費給都更基金最多獎勵20%、建築規劃設計最多獎勵3%等,最特別的是提供充電停車位也可得到1%獎勵。

北市都更處表示,八項容積獎勵項目合起來共42%,民眾可在20%限度內自行排列組合。

新北市同樣也有捐贈都更基金,及合法四、五層樓參與都更等獎勵項目,將各項獎勵條件等訂定清楚,讓獎勵值趨向明確化。

官員表示,過去許多都更案卡關的原因在於整合不易,整合不易往往源自於利益分配問題,在容積獎勵明確化後,未來住戶與實施者增加雙方互信基礎,有助都更整合。

上一頁 1.2.3.4.5.6.7.8.9.10...90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