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地政】推產業升級 台東將釋近萬坪土地

2019/12/12

黃明堂/台東報導

台東縣長饒慶鈴昨天宣布,近期內將有條件釋出部分縣府工業區近萬坪土地,協助在地產業升級、增加農業產值。

縣政府昨天辦產業輔導成果發表會,縣府說,強化和穩定農特產品的加工技術與尋求當地食品工廠就地進行加工,以增加產值方式解決,刻不容緩。

饒慶鈴表示,目前因觀光產業而生的伴手禮產業多為小型加工或委託外縣市處理,縣內一直停留在一級產業,縣府希望增加農產的產值,因此近期內將陸續釋出近萬坪縣有工業區土地,部分設定地上權供食品製造業與飲料製造業優先承租,以期待增加農產品產值並穩定農民收益。

首批工業區二筆抵費地 11日公告標售

財經處說明,此次釋出的縣有工業區土地包含鹿野工業區及利家工業區共十筆、約一萬坪土地,第一批釋出的工業區二筆抵費地將於十一日公告標售;其他縣有工業用地也將在明年三月左右陸續公告釋出。

部分用地僅供食品、飲料製造業標租

財經處說,考量縣府長久資產完整性、台東產業量體小自有資金不足以及在地產業特性等問題,特別推出四筆工業用地設定地上權限制僅提供食品製造業及飲料製造業進行標租,其餘約設定地上權標售土地也有附帶限制開發完成年限的條件,期待此次標售土地能對實際有需要產業用地業者投資設廠並增加運用在地農產增加農民收益。

財經處預估釋出工業區土地如完成開發後,廠商將投入三億元以上資金進行開發設廠、直接增加一百五十名就業人口、增加在地農產品採購增加農民收益每年五千萬元並創造每年五億元以上的產值。

上一頁 1.2.3.4.5.6.7.8.9.10...89 下一頁